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推动绿色安全发展

 2020/12/22/ 11:30 来源:兰州新区报

  12月19日,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安委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督导检查新区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新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督导检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场硬仗。从源头综合治理,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现绿色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监管责任。要始终把安全发展贯穿到化工园区建设的全过程。要严格项目准入,更加精细精准提出项目准入的条件,确保入驻化工园区的企业实现安全、质量、效益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封闭式管理。要做好化工园区风险评估工作,督促企业开展化工工艺的反应风险评估,明确工艺反应的风险级别和管控措施。要组建专业化的管理团队,提升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水平,围绕化工智慧监管要求,进一步细化功能模块,切实提高监测预警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园区要对辖区内的生产企业加大检查力度,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做好应急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