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 听取有关建议意见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0/12/22/ 11:30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2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新区对接省委、市委《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和新区对接市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情况,对新区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兰州新区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服务全国全省大局,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规划建议,紧密结合兰州新区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要牢牢把握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重点对如何更好地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进行谋划设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环境等问题予以重点关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拿出务实有效的超前思路和重点举措。

  会议强调,新区相关部门要全面对接省、市工作,明确“十四五”时期新区是全省重大战略平台和先行区的意义,在规划中体现新区大胆试、大胆闯、敢于先行先试的精神,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新区未来发展创造机遇,拓展发展空间。要认真思考谋划,为省、市“十四五”规划提供详实依据。要抢抓政策机遇,打造生态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有打造兰西城市群发展主承载区的主动作为和担当,为新区未来发展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持。

  会议强调,新区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供的目标任务要能落实,可实现,要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突出新区改革创新的亮点,突出开放开发新气象,城市建设取得的新突破,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新成效等,切合实际提出明年工作任务和目标,要凝聚共识、鼓舞士气,为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