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2/22/ 11:30 来源:兰州新区报

  12月18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带领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领域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应急体系建设、深化危险化学品领域整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方太,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等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组对甘肃智资医药公司、甘肃莱安能源有限公司、甘肃峻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鼎达科技有限公司及新区专精特新公司液态燃料合成示范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并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及危化产品存储情况汇报。

  检查组一行对新区绿色化工园区的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给予高度认可。刘伟指出,兰州新区发展化工产业基础好、条件优越,抓住了新一轮化工产业转移的机遇,并对引进的产业进行严格的门槛准入和技术升级。绿色化工园区把安全生产贯穿到了园区建设发展的全过程,既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和园区基础配套水平,又发挥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发展潜力大,形势向好。刘伟说,兰州新区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项目引进上继续严把准入关,进一步探索创新管理模式,为入驻项目提供配套服务,确保在产业转移的过程中杜绝安全风险。

  李荣灿指出,兰州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此次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来新区开展督导检查,既是对新区的帮助指导,也是督促改进提升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一次难得机会。新区将积极配合,认真接受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的督导检查,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新区相关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