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11:16 来源:兰州新区报

12月15日,新区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医务工作者聆听宣讲会。

  连日来,新区卫生健康系统、教育部门、法院、检察院、民政和社会保障系统及各级团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聚力新目标

  12月15日,新区卫生健康系统举办以《引领时代梦想 共筑新区医疗事业辉煌》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来自新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宣讲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医疗卫生的新要求”等,以全面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结合新区实际,宣讲会重点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医疗卫生的新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与会人员用全会精神指导开展当前工作,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事业发展。

  学有所悟。“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宣讲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下一步如何做好社区养老医疗服务指明了方向,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春玲认真聆听并记录。“通过学习,全院上下进一步明确了‘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高医院诊疗服务能力’的目标,同时也为医院的文化建设奠定了基础。”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办、院办负责人王兵说。

  12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区党工委第三宣讲组在新区法院举行报告会。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白晨以《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为题,重点从全会的意义及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及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结合新区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奋进新征程

  连日来,新区教体系统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7日,在新区第一初级中学,新区党工委第五宣讲小组成员、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卫龙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对新区五小、新区一中的80多名教师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中,张卫龙紧紧围绕新区城乡教育实际问题这根主线,从解决人的问题、培养学生的问题、教育改革与提升的问题、解决管理体制机制的问题,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进行了阐述。

  教师杨钦芳在新区第二初级中学主讲道德与法治课程。入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区教育系统宣讲小组后,她扎实备课,从中国传统文化入手,以学生学过的课本知识为主线,力争让青少年在宣讲过程中做到“收起心、动起来”。从历史人物的爱国情怀到疫情期间学生宅家学习、教师坚持上网课,从“十三五”新区变化到“十四五”宏伟战略,杨钦芳娓娓道来,以小见大,讲透了“家”与“国”的关系。首场宣讲便得到800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俊萍告诉记者:“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区教体系统将坚定不移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未来15年,是向2035年远景目标奋勇前进的15年,也是我们团员砥砺奋斗、干事创业的好时机。”在城投集团团委近日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城投集团团委组织委员吴鹏深有感触地说。

  新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韩婷介绍,连日来,新区团工委综合运用网上宣传与基层宣讲、理论研究等多种途径,组织各级团组织以“主题团日+”为载体,以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向广大团员青年阐释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新区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为“十四五”时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