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2/11/ 11:30 来源:兰州新区报

  12月8日,副省长李沛兴深入新区绿色化工园区调研园区建设情况。李沛兴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抓好绿色化工园区安全环保工作,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陪同调研。

  李沛兴先后来到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B区、甘肃智资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鼎达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建设情况。

  新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建成后可带动甘肃化工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成为国内承接产业转移条件最佳、化工产品最多、科研成果转化最快、经济效益最好的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发展区。李沛兴详细询问投资建设情况和产业园B区的动力控制中心、废水废气处理区建设推进情况。

  李沛兴强调,产业园要继续加大引进精细化工行业优质企业的力度,持续提升在自控系统、生产技术、工艺流程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已入驻的企业要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创新发展模式,提升自动化水平,努力补全延伸产业链。要加强安全管控,强化智能管理水平,打造一批甘肃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企业。

  李沛兴强调,要严格落实省政府对化工园区的标准要求,加强封闭分区管理,充分借助大数据平台,加强危化品生产、存储、运输领域的管控,确保安全环保。要深入推进化工产业结构性调整,以产业链为重点,系统提升化工园区建设工作,使新区绿色化工园区逐步成为引领全省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引擎。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