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2/11/ 11:31 来源:兰州新区报

  12月8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督查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带领督查组赴兰州新区督查国有企业改革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兰州市和兰州新区国有企业改革情况汇报。

  甘肃省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显明,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张伟文,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兰州市副市长左龙,新区领导牛成喆、罗耀宗等分别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主持座谈会。张伟文向督查组汇报了兰州市国有企业改革情况,李东新作新区国有企业改革情况汇报。

  本次督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五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

  近年来,兰州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改革引领、产业赋能、开放合作、人才支撑,推动新区监管企业由平台公司向实体企业转型,行政化管理向市场化经营转变,国企发展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走出了一条具有新区特色的制度化管理、实体化经营、集团化发展的国企改革新路,为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新区落实国企改革任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兰州新区坚持高位推动,坚持问题导向,国企改革亮点多、经验多。特别是新区国有资产稳步壮大,有效应对风险和挑战,发挥了国企的顶梁柱作用,不少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希望新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深化国企改革,争做全省国企改革排头兵。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