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2/08/ 10:31 来源:兰州新区报

  1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带领甘南州党政考察团来兰州新区考察调研现代农业、城市规划、项目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舟曲、迭部两县灾后和生态脆弱区易地搬迁、劳务输转、舟曲产业园区以及甘南实验中学建设等工作与新区领导座谈交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魏晋文,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新区领导王忠先、罗耀宗等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当天,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新区现代农业公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绿色化工园区等,听取各产业园项目建设发展情况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俞成辉指出,近年来,兰州新区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作成绩令人瞩目,发展成就让人震撼,在全省乃至西部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体现出新区领导班子的战略眼光。从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看,兰州新区是创新创造的“实验田”,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是产业崛起的“聚宝盆”,是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是转变观念的“大课堂”,特别是新区顶层设计突出了大、新、高、快等特点,为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成辉表示,这次走进新区是甘南州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的难得机遇。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兰州新区在城市规划、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学习新区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奋斗精神,勇于创新、敢于破题的坚定态度,笃定前行、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奋力谱写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杨建忠对考察团来新区考察调研、对接相关工作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加快系统改革、产业集聚、创新驱动、开放崛起,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兰西城市群第三极、人口产业重要承载地和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杨建忠说,近年来,甘南州高站位谋篇布局,大力度推进环境革命,大手笔建设生态文明,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环境优美、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崭新局面。今后新区将加强与甘南州沟通对接,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与甘南州的协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赵凌云、李东新分别介绍了甘南和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双方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交流沟通,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合作项目建设和推动转移安置工作落地见效。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