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10:21 来源:兰州新区报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11月2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兰州新区报告会在新区管委会一号楼西裙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陇军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思想和共识在这里升华

  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突出特点;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到“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从党中央作出的新的重要判断到一个个新词汇、新部署、新目标背后的丰富内涵,杨陇军娓娓道来。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杨陇军紧密结合兰州新区实际,全面系统阐述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内容生动鲜活,且旁征博引、纵横捭阖,进一步深化了新区党员干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为大家带来一场凝心聚力淬炼党性的精神洗礼。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目标在宣讲中明晰。会场上,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聚精会神地记,将全会精神刻印在心。有的边听边与相关辅导材料和书籍对照,加深理解、寻根溯源;有的专门用手机或录音笔录音,准备在会后继续揣摩消化……

  “宣讲报告会站位高、分析透,尤其善于抓关键、抓精髓、抓要义,我们要只争朝夕,把高涨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边听边记边思,这场宣讲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浩明受益匪浅,“宣讲很给力,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深受启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聆听宣讲报告后,吉利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恩靓思路更加清晰,她说:“作为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我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把社区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共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城献计出力。”

  “提气、鼓劲、催人奋进”是学员们的普遍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提炼,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刻的理解和准确的把握。

  信心和力量在这里汇聚

  台上台下,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为新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的不只是解答疑惑,更是具体的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激发出的是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空前热情。

  在杨陇军举例阐述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时,新区秦东农投董事长安泽文越听心里越亮堂。“加快推进兰白都市圈发展,提升的不仅仅是区域发展势能。”安泽文说,随着新区大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无缝对接、生态环境共建共保等工作,不仅将更好造福群众,这对企业来说,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科技部门,我们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实践中重要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围绕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做强做优做大科技产业,充分发挥科技部门的积极作用,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中贡献科技力量。”新区科技局局长陈文海直抒胸臆。

  听报告、记要点,西岔园区党委书记王炯眼前浮现出未来5年的宏伟蓝图。无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还是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包括兰州新区在内的西部地区都将是国家重大项目布局的重点区域。“迈步新征程,兰州新区必定大有作为!”王炯激动地说。

  “感谢宣讲团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新区,为我们解答了疑问。回去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跟村民们分享。”新区榆川村党支部书记魏存江直言,杨陇军书记的讲解,让基层干部群众越听心里越亮堂,越听思想越通透,越听信念越坚定。

  担当与使命在这里起航

  精彩的阐述、深刻的见解,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聆听报告过程中,秦川园区管委会主任魏兴杰读懂了一个强烈信号——希望。《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实现“六个新”的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他说:“新蓝图已绘就,现在我们要奋进新征程。”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回去后我将当好宣传员,积极主动向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秦川镇党委书记陶汉军说:“基层干部身处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对民生问题感知最直接,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努力提升新区基层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出会场,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脑海中仍然回荡着宣讲内容,聚在一起交流起所思所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区答卷。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