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2/01/ 10:09 来源:兰州新区报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11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0年第四十一次管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新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增长情况的汇报,审议《兰州新区储备粮管理办法(暂行)》等,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刘浩明、杨军、王洋、孙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一项重要的指标,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园区、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创新,充分发挥牵头组织和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增强户籍人口城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分析,全面评估,层层落实职责任务,从大局出发,多措并举推动户籍人口城镇化提速增量。要强化政策落实,切实保障进城农民户籍人口城镇化的各项权益,促进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扩总量、挖存量、拓增量、优服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找准问题症结,狠抓措施落实,全方位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确保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理解、参与户籍制度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粮食储备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物资基础,要充分发挥其服务宏观调控、调节粮食市场、应对突发事件、保障供需平衡的作用。要科学确定粮食储备的功能和规模,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健全粮食应急体系,强化粮食流通监管,确保粮食储备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新区地方储备粮管理工作实际,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政策措施,推动新区地方储备粮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