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1/24/ 15:40 来源:兰州新区报

博大的中国文化让外籍朋友流连忘返。

农投花卉吸引外籍粉丝驻足观赏。

  卢克来自美国,自从搬来中国后,还从未离开过他生活的城市,可上个周末,他首次踏上了陇原大地,和其他9名外籍朋友共同开启全新的探访甘肃的旅程。11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日报》承办的“探访甘肃 甘肃省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外籍粉丝线下活动”首站走进兰州新区,使卢克与兰州新区结了缘。

  外面雪花飞舞,屋内鲜花盛开。在新区花卉贸易中心,眼前春意盎然的景象令卢克和其他外国友人流连忘返。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加汉心灵手巧,在农投花艺师的指导下,她第一次学习花艺,就亲手制作出一束美丽的花束。在2号温室,娇艳欲滴的各色玫瑰让来自加纳的郝运异常兴奋,不断问着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新区现代农业的新貌打破了他们对甘肃“缺水少绿”的旧识。

  登上绿色化工园区观景平台,俯瞰满山遍野的太阳能发电光板,来自加拿大的马铁立刻将眼前的壮美景色发到了朋友圈。“在未来,这里将成为绿色化工产业的聚集区!”来自白俄罗斯的尼柯厚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得的瞬间。新区化工产业的蓝图在他们眼前徐徐展开。

  “快来看!我找到我家乡产的葡萄酒了!”来自西班牙的白凤已在中国生活多年,却始终没有机会踏足甘肃。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次来甘肃,就在兰州新区进口商品批发中心遇到了“故知”:一瓶产自西班牙的美酒勾起她无限的思乡之情。荟萃中外,四通八达,兰州新区在这里与世界联通,更给白凤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巴基斯坦的沐飒最为活跃,他不仅与诸多富有甘肃特色、新区特色的老物件合影留念,更对中国的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不停地穿梭在百川楼内各间风格迥异的民俗馆中,寻求答案。物件虽老,但历史此刻已经复活,鲜活地展现出旧时的陇上风貌。

  “甘肃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发起‘探访甘肃’活动,我们通过‘聚焦甘肃’‘政务甘肃’两个公众号筛选了8个国家的10名外籍朋友,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来讲好甘肃故事,推动外国人了解甘肃,拓展甘肃国际朋友圈。”《中国日报》网络推广处姜星光告诉记者,兰州新区是此行的首站,真的不虚此行,因为它开启了大家对陇原大地的认知。

  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城市发展,新区之行一路惊喜不断。而接下来,他们还将探访兰州和张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告诉世界,这就是甘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