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1/20/ 11:15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1月18日上午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土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新区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宝贵经验,这为兰州新区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指引了前进方向、指明了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心领会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并充分学习借鉴浦东新区成熟的经验做法,始终保持改革的意志和决心,精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推动新区在“聚要素、增量级、提质量、强功能、创优势”上育新机、开新局、谋新篇,将兰州新区真正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示范区、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省改革创新引领区和国家向西开放新高地,在全省乃至西部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平台带动作用。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敢闯敢试、先行先试,深入推进新区高水平开放,增强资源配置能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策举措,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靠实主体责任、盯紧看牢冷链食品检测、监测预警机制完善等工作,全面加强重点区域及“六类人员”管控,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