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1/17/ 10:34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1月13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专题汇报及工作推进会,听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对新区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智慧和力量,科学高效编制好“一张蓝图”,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推动新区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国土空间规划的机会,以更具前瞻性的思维做好顶层设计,为新区长远发展“留白”,从而做好与“十四五”规划及整个新区产业布局的衔接。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新区发展战略和目标定位,综合考虑人口分布、产业布局、国土利用、生态保护等因素,按照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共同推进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新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总体格局。着眼大局和长远目标,统筹考虑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开发潜力等条件,以战略视角和前瞻思维做好规划,为未来新区十五年的发展明确方向,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在谋划好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方向、总定位、总谋划的基础上,做好单元规划、片区规划,要进一步细化基础数据的科学分析,综合考虑未来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配套等重大项目用地的需求,提高科学性和预见性,确保国土空间规划能落地、可操作、易实施,全面统筹和综合平衡好各相关专项领域的空间需求,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