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1/13/ 10:59 来源:兰州新区报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11月11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0年第三十九次管委会会议,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审议相关事项,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王军、刘浩明、王洋、孙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出了国家层面的宏观政策和战略目标,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纲要》的印发实施,对于新区抢抓战略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集团公司要继续强化学习,确保学懂学深,吃准吃透精神实质,加快推动《纲要》提出的各项重大举措在新区落实落地。要加快编制新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找准新区在战略布局中的定位,既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更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着力把新区建设成为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立足新区战略定位和发展实际,紧盯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污染防治等生态保护重点环节和产业发展、城乡发展等关键领域,进一步研究谋划、完善充实,提出上合国家战略,下贴新区实际的重点任务,确保规划既编得好,又落得实。要紧盯《纲要》提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心谋划一批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建立健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库,实时动态调整,为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盘子打牢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