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1/10/ 11:37 来源:兰州新区报

  11月6日下午,兰州新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暨宣讲大会,安排部署新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大会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辅导。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清晰描绘和展望了我国“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新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启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学习思考,深化理解运用,按照中央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用心谋划、科学制定新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发展眼光、用系统思维、从基础着手,深刻把握、科学应对新的风险和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防范意识,快速提升综合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逐段逐句、逐词逐字认真推敲,强化理解记忆和成果运用,确保全党的智慧结晶入脑入心。通过系统学习,切实提升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平,优化指导实践效果,在深化改革创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新区智慧和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全力争取更多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政策支持纳入国家和省上的规划,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新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新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全面系统学,广泛开展宣讲,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新区实际出发谋划重大项目、发展目标,强化综合能力和素质提升,把握机遇、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把兰州新区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更好发挥国家级新区平台带动作用,助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

  各园区、各部门、省市驻区各单位、各集团公司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科室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中心社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