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10/20/ 11:30 来源:兰州新区报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一行深入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实地调研新区化工园区整体发展情况和新区新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完善产业链,形成绿色化工经济发展新动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管委会副主任刘浩明陪同调研。

  当天,张涛一行深入化工园区,参观了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工业化示范装置项目展览馆,实地走访查看化工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张涛指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建设处于重大的机遇期和窗口期,要充分发挥甘肃老化工基地的优势,积累新行业经验,打造高层次人才团队,以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技术引导高端化工企业发展。要优化园区运营机制,实现园区管项目、打造本质安全、绿色安全的智能园区。

  张涛强调,化工园区是石化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可有效提升化工园区管控水平。要充分运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园区的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实现对园区化工企业、重要化工装置、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全面覆盖、实时监测、有效管控,着力打造智慧化工样板园区,为全国化工园区转型升级作出示范。

  张涛对兰州新区近年来大力支持中科院大科学装置产业园建设和推动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工业化示范装置项目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院地双方携手,抓住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共同提升兰州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中科院将在绿色能源发展应用、生态建设、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大对新区的支持力度,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