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

 2020/10/13/ 10:3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从兰州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于10月11日正式开始。此次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证件入户开展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为节省登记时间,住户提前了解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等基本信息,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

  如果选择自主填报,普查对象在普查员上门时予以说明,并在普查员的指导下于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完成填报。如果普查对象在11月5日24:00之前没有完成自主填报,普查员将于11月6日至15日入户进行登记。如果住户(住所)被抽中作为长表调查户,普查指导员将于11月16日至30日再次入户进行普查长表登记。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