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新区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0/10/13/ 10:33 来源:兰州新区报

  日前,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和2019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第五期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班精神,听取2020年第二轮巡察三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小东,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新区第二轮巡察工作,认为本轮巡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部署精神,政治监督定位更加精准,巡察震慑效应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作用更加彰显。各巡察组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定位,结合新区改革发展实际和被巡察党组织职能,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为推动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对巡察报告进行再思考、再完善,特别对发现的问题要精准定性、精准分类、精准表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巡察报告客观准确。要紧紧围绕新区改革发展先行区和先行先试的特点,重点在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新区党工委工作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递减、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共性问题上抓好整改,确保实效。要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协作,以问题整改落实的新成效开创新区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着力谋划好下一步园区、医院、学校和乡镇(街道)的巡察工作,持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加强对巡察干部的培训和监督管理,提高巡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把握政策能力,打造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巡察铁军,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