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9/18/ 17: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9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带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工作代表小组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到兰州新区,就职业教育发展和优势产业发展开展集中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鹏等参加调研。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区职教园区共享区、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等,逐一察看园区公共实训中心、公共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孵化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卫生保健中心、商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学生就业等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交流。

  调研组对新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全省职业教育加快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区职业教育发展坚持改革创新,突破发展瓶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取得了喜人成果。希望新区进一步加快职业教育国际化步伐,给职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玺玉指出,兰州新区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优化调整职业教育布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快职业教育向更加注重内涵发展,为全省职业教育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工作代表小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新区职业教育质量水平,着力打造一批一流职业教育名校,更好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新区现代农业公园、新区大数据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代表们对新区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新区在“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中,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各类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加快高端优势产业布局,把新区建设成为全省和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增长极。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