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9/18/ 17: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9月15日、16日,参加2020双绿智库(兰州)圆桌会的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政协原主席冯健身,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徐伟新,双绿智库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原参事、资深农业经济学家刘志仁,双绿智库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驻孟加拉国、柬埔寨、越南前大使胡乾文等嘉宾分别到新区就绿色发展进行调研并座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陪同调研。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嘉宾们先后来到新区职教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新区职业教育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嘉宾们表示,新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紧扣新理念,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调研中,杨建忠详细介绍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说,近年来兰州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产业体系不断壮大和发展,多项经济指标排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在生态修复、绿色发展过程中,统筹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构建起绿色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大数据和信息化、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商贸物流等十大优势产业体系,成为全省实体经济发展“主战场”,着力打造西部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间节点,新区的发展需要更高站位的顶层设计、更具前瞻性的谋划布局,希望各位嘉宾在新区产业发展、财税投融资、区域发展、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嘉宾们指出,兰州新区要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制度创新、机构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监管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绿色文章、擦亮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要加快探索生态经济发展之路,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治理,筑好黄河中上游流域的生态屏障。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做好“生态+”“旅游+”文章,推进农旅、文旅、工旅融合发展,吸引更多人才、资金等要素落地,着力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推动新区绿色发展与绿色崛起。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