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9/18/ 17: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为加快陇南等重点灾区恢复重建,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兰州市将对口支援陇南市文县。9月16日,兰州陇南两市第一时间召开对口支援座谈会,就对口支援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陇南市领导崔景瑜、李逢春、李廷俊、苏彦君及路呈祥;兰州市领导张伟文、杨建忠、吕林邦、王方太、李东新及段廷智参加座谈会。

  座谈时,李荣灿首先代表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陇南人民表示亲切慰问。他说,8月份,陇南市发生连续强降雨天气,最强降水出现在文县、康县等地,引发洪涝和滑坡灾害,给陇南市造成了巨大损失,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重大影响。兰州人民与陇南人民手足情深、感同身受,我们深感痛心、深表关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陇南市防汛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作出了部署安排,并就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要求。兰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对口支援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急灾区之所急,帮灾区之所需,解灾区之所难,迅速行动、科学组织,高质量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全力以赴支持文县重建美好家园。特别要充分尊重灾区群众意愿,细化实化方案,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对口支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立足当前、注重长远,以对口支援为契机,强化两市、区县和企业间的沟通,统筹陇南之所需、兰州之所长,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项目、产业、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放大对口支援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孙雪涛代表陇南市委、市政府对兰州市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向陇南实施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陇南正在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希望两市加强沟通联系,务实推进支援工作,确保对口支援取得实效。要加强两地合作,把对口支援变为长远互动,加强产业合作、经济往来,努力推动两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兰州日报 记者 郭兰英)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