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7/21/ 15:40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7月17日上午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新区第一轮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小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和专项巡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巡察政治站位高,在方向上把得比较准,巡察效果比较明显,同新区当前改革发展实际结合比较紧密。二是本次巡察紧紧围绕新区改革发展先行区和先行先试的特点来开展,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新区党工委工作部署上的不足,并将这些不足提炼、归类,为新区下一步深化改革添动力、激活力、解难题提供了决策依据。三是这次巡察帮助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查找了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干部作风、内部运行机制上的薄弱点和管理上的不足。巡察办要向被巡察单位抓好问题反馈,做好巡察问题线索材料的收集、归档及保密工作。被巡察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抓好问题整改。纪工委、组织部、巡察办要抓好问题反馈后的督促落实,以问题整改落实的新成效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求,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水平,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巡察监督要同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及组织部门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在巡察工作中除了发现问题,也要注重和善于总结被巡察单位在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它们提炼、推广,充分体现新区先行先试的特点。

  会议要求,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在一届任期内全覆盖的要求,谋划好下一步园区、医院、学校和乡镇(街道)的巡察工作,探索运用好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等巡察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紧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这根弦,更好地推动党的事业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