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7/14/ 11:29 来源:兰州新区报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7月8日下午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筛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相关要求,就新区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发行抗疫特别国债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新区各相关部门、园区及国有集团公司要深刻认识这一政策对弥补短板、拉动经济的重要作用,抢抓政策机遇,严格按照资金投向和范围要求,选准选好项目,加大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争取力度,为补齐新区公共卫生短板,夯实基础设施,促进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资金使用方向,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加强项目论证,深化项目可研,提升项目匹配度、操作性和可行性,确保所选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和《通知》要求,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尽快筛选项目,提出项目清单,由财政局牵头,经发局配合,做好项目汇总与初审,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审定后,按时限及时上报省级各相关专项债券专责组牵头部门审核。相关部门、园区及国有集团公司要对标对表,各负其责,认真做好本行业、本辖区、本领域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的筛选储备和申报,对工作不重视、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严肃问责。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