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7/14/ 11:29 来源:兰州新区报

  7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天津市,就深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工作进行对接和考察。

  天津市政府副市长李树起,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兰州市委副书记王旭,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副市长、永登县委书记魏旭昶等参加考察活动。

  天津市东丽区中安华典公司是一家专门为工业、农业提供溯源业务的企业,参与了皋兰县农业溯源试点项目。李荣灿考察企业并了解了皋兰试点项目产业扶贫工作、网络直播带货情况,希望企业发挥平台、技术优势,创新合作模式,让互联网赋能农业,助力兰州特色农业加快发展。要用好溯源技术,促使农业生产标准化、品牌化,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消费者受益。

  天津市宁河区与榆中县2017年建立结对关系,开展了劳务输出等多种形式的扶贫工作。在宁河区华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榆中县5名建档立卡户人员实现了就业。李荣灿来到生产车间,与5名务工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工作、收入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工作岗位,依靠勤奋创造幸福生活。“一个人就业可以使一个家庭脱贫。”李荣灿感谢企业的善举,希望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招工计划,让更多贫困家庭通过就业摘掉贫困帽子。

  兰州百合、苦水玫瑰、陇东杂粮……天津市河西区的天津陇源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商城,“甘货”满满。商城主要承接天津市及河西区消费扶贫任务,今年5月,设立了“兰州市消费扶贫展销中心”。李荣灿仔细了解货品、价格及销售情况,充分肯定这一做法。“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天津人认识甘肃农产品,不断培育和扩大消费群体,促进甘肃特色扶贫产业的发展,提升扶贫‘造血功能’,切实以消费扶贫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他说,消费扶贫是天津市真心实意帮扶甘肃省脱贫的多个举措之一,体现了对贫困地区的深情厚谊,我们这次来天津就是要表达感谢之意,继续深化扶贫协作,携手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日,李荣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天津市甘肃商会。

  (兰州日报 记者 郭兰英)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