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2020/07/13/ 15:27 来源: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根据《关于推荐全省第十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英雄和先进分子候选人的通知》要求,现将全省第十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新区推荐候选人及先进事迹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公示期间,如有发现影响推荐及表彰的问题,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反映有关情况,反映问题和情况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一、公示对象简要情况及事迹

  1.刘学法,男,汉族,1985年12月出生,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中川特勤站站长。

  2018年7月22日晚,兰州新区突降暴雨,导致中川镇平岘村道路、农田被毁,电力、通讯中断,部分村民家中进水。刘学法带领救援组排查救援过程中,发现一条深水渠阻断了去路,由于被困群众腿脚不便,无法通过。刘学法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深水渠中,俯背化身“人桥”,向被困群众喊道“踩我背上过”,用后背为被困群众搭起一座人形安全桥,支撑着他们安全过河,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刘学法“以背为桥”,救助灾区群众,带领中队救援人员圆满完成了此次洪涝灾害救援任务。

  2.赵良忠,男,汉族,1989年9月出生,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物流园区中队消防员。

  2018年12月20日,调休期间的赵良忠在新区建设银行打印流水单时遇到一起抢劫案件,只见一男子抱着一个手提袋冲出银行,被抢的失主惊慌失措,赵良忠来不及多想一个健步推门而出,一边追歹徒一边朝路人大喊:“有人抢钱了,快报警。”追出大约五百米后,歹徒快速跑进一在建楼盘的地下车库,赵良忠小心翼翼地搜寻地下两层后仍然不见歹徒踪迹。这时,门口传来警笛声,新区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在他的配合下,经过一个小时的抓捕,最终将歹徒抓获。

  3.任文武,男,汉族,1985年5月出生,兰州新区公安局干警。

  2017年7月15日,任文武在新区纬十六路与经十五路十字路口站岗执勤结束后,突然听到有人在路口东北角处大喊“救命”,他赶紧跑过去,看见有2位施工工人被埋在施工现场的沟底。他便立即用手挖土,好不容易把工人上身挖出来,但发现工人的双腿被压在铁管下面,这时深沟两侧的土坡还一直在掉土,随时可能发生二次滑坡。此时工人脸色铁青,呼吸也越来越困难,任文武便用铁锹挖铁管一侧的土,直到把工人从铁管下面救出来,而此刻工人已经失去了知觉。他赶紧找来环卫工人一起将受伤工人从约10米的深沟中拉了上来,只听“哗啦”一声,沟里又发生了二次滑土,将沟底彻底埋住了。后任文武协助将受伤工人及时送到医院救治,2名工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二、公示和受理反映时间

  公示时间为2020年7月13日至7月17日,共5个工作日。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12:00,下午2:30至6:00。

  三、受理反映情况部门及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政法科

  联系电话:0931—8258792(兼传真)

  通讯地址:兰州新区一号办公楼916室

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