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6/09/ 11: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6月7日,兰州新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会,听取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推进各企业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激发创新动能,形成协同创新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新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新区领导赵建利、任小东、刘浩明、杨军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国有企业坚持改革导向,紧扣发展主题,实施了一系列有效的务实举措,经营质态得到新提升,履责担当实现新作为,新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新区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还存在活力不够强、结构不够优等问题,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尽快采取有效举措,着力解决制约瓶颈,做好日常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是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然选择。新区各国有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学习意识、精品意识、市场意识、效率意识、廉洁意识,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加快推动优质资源向主业聚集,向优势产业集聚,在管理模式、商业模式、发展模式等方面创新突破,加快形成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态势,走出一条具有新区特色的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示范、树标杆。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实业主业发展,筑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明确主业发展目标和重点,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着力抓好自主创新,激发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创新体系,在关键领域和“卡脖子”的地方取得新突破。要着力抓好结构调整,优化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整体布局,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企业规模实力,推动相关产业优化升级。要着力抓好开放合作,拓宽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空间,持续完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努力在更广领域取得更多成果,扎实推动新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各国有企业围绕自身改革发展和重点目标任务作了详细汇报。各园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