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新区吹响文旅产业复苏“集结号”

 2020/04/14/ 15:16 来源:兰州新区报

消费者到花卉基地买花。

  进入4月,气温回升,人们的旅游消费需求不断增长。为提振旅游消费,推动旅游市场复苏,兰州新区在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的同时,推出一系列“组合拳”促进文化旅游业尽快回暖。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趁着周末明媚的阳光带孩子出来采摘,让孩子散散心。”近日,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位于新区的甘肃永瑞康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蔬菜大棚内兴致盎然地采摘草莓、圣女果和各种蔬菜。

  晶莹透亮的圣女果,红橙黄绿的彩色辣椒,鲜红的草莓……甘肃永瑞康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蔬菜大棚内种植的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长势旺盛。“40座大棚吸引游客来采摘,周末人流量可达到3000人。”甘肃永瑞康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礼学信心满满地说。

  除了永瑞康田园综合体,农投集团现代农业示范园、康瑞农业示范园蔬菜大棚也颇受青睐。新区农投集团推出“承包你的‘吃喝玩乐’——赏花尝果购鲜蔬”春日游玩好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集休闲旅游、农业研学、花卉展销为一体的旅游观光服务。

  门票优惠吸引游客

  青砖伴红瓦,炊烟袅袅起,精致典雅的院落错落有致。天气转暖,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也已恢复营业。“开门营业以来,人流量渐涨,尤其是周末。”甘肃晴望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明虎说。

  据新区商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商文旅局结合兰州新区现有的旅游特色资源,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策划推出了民俗文化畅享半日游、田园风光体验一日游、亲子科普研学一日游、休闲观光养生二日游、精品购物娱乐三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为释放消费潜力,刺激旅游消费,长城影视城、梅园等景区出台了门票折扣优惠政策,通过微信小程序“新区通”发放8000个VIP折扣优惠券,游客可享受部分酒店门市价三折、景区门票五折、商品购物三至五折等优惠政策。主动参与“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全国公安民警免门票”优待服务活动,西部恐龙水乐园、敦湖温泉、长城影视城、梅园等景区给予全国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折扣或减免门票优惠政策。同时,商文旅局还积极引导旅游企业与商贸、住宿、餐饮、农业、工业等行业跨界合作,推出优惠套餐、礼包,延长消费链条,放大消费效能。

  真金白银助企脱困

  “复工启航,我们一起拥抱春天”——这是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员工的心声。疫情防控期间,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主动作为,实施“减免3个月租金”的暖心之举,为50余家个体商户解了燃眉之急。

  “争取帮扶资金,新区商文旅局精准摸排旅游企业疫情受损基本情况,汇总上报企业疫情损失金额4000余万元。”新区商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促进企业及时复工,新区为梅园综合体、丝绸之路西部(国际)文商旅综合生态产业区一期、朋克汇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等6个重大文旅项目申报7.96亿元的融资申请;为甘肃丝绸之路文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甘肃西部恐龙水世界有限公司、甘肃石门生态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大型文旅公司申报3.63亿元的贷款申请,并及时启动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工作,暂退旅行社质保金128万元。

  文化项目加速推进

  新区各项文化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新区商文旅局积极帮助兰州新区文化教育创意产业园、兰州新区少年宫项目、生态园林等文化产业项目申报银行贷款9亿元,目前贷款需求已上报相关部门。”新区商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图书馆内部装修改造项目已复工,目前,信息化设备采购、阅览设备采购、图书采购等工作全部完成,计划今年8月对外开放,17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前期调查工作全部完成。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