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4/02/ 10:03 来源: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

  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新区至兰州市城关区九州“中通道”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任务不变、产值不减”的原则,实现项目全部复工复产。目前项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在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兰州至新区区域交通网将得到进一步完善,逐步构建半小时经济圈的发展格局。

  3月31日下午,记者走进“中通道”施工现场,门口值班的保安开始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消毒。“我们每天对所有在场人员进行不少于2次的体温测量,观察是否有咳嗽症状,并如实记录相关信息。”在记者登记的同时,工作人员介绍说。走进办公区、职工食堂、生活区走廊、公共卫生间等区域,记者明显闻到一股消毒水和酒精的味道,整个环境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周边随处可见设置疫情防控有害垃圾专用收集箱,箱体注明“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专用箱”的字样,与日常办公、生活垃圾分开存放。

  在钢筋加工厂、拌和站,一、二分部梁场,三分部小型构件预制厂建设,四、五分部新建拌合站,局部路基挖方等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机器轰鸣声,整个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所有省外新进场人员均需单独隔离14天”,来自四川的钢筋工刘强告诉记者,他们隔离期间每天有专人配送餐,回收餐余、生活垃圾,单位上还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身体状况观察,并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进行健康档案管理。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通道项目总包部副总经理范洪林介绍,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兰州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顺接景中高速,途经新区南、白茨沟、高山村、陈家湾、钱家窑、大砂沟、王家坪、薛家湾、罗锅沟、肖家窑,止于九州北,全长49.727km。同步建设京藏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长10.324km;连霍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长1.916km;新区南连接线,长3.149km;兰州北连接线,长5.721km,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8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9处互通式立交。范洪林说,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初具复工条件以来,中通道施工总承包项目部陆续制定了劳务人员输送方案,针对隧道、梁场等关键工程,且非“疫情重灾区”的劳务人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包车、自驾等方式输送进场。截至目前,中通道施工总承包项目部累计进场人员2121人(其中管理人员355人、劳务人员1666人)。同时,为满足生产需要、补强施工力量,中通道施工总承包项目部多途径吸纳当地劳务人员249人,补强施工力量。目前各类设施、设备状况良好,运转正常,满足当前及近期内施工需要。

  “复工以来,项目部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开展安全技术教育交底65批次、1376人,实现了进场人员安全教育全覆盖。”范洪林告诉记者,3月底,项目所有工作已实现全面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建成。

  兰州“中通道”是“十三五”期间着重建设的省列重点项目之一,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战略支撑点、实现甘肃省经济发展总体战略的需要,也是连接兰州市区和新区的重要交通线路。中通道项目建成后,兰州市区与新区的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