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2020/03/27/ 14:58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帮帮团为居民代买生活用品。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祥和景苑社区就活跃着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社区帮帮团。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走街串巷,入户随访,代人采购,成为小区里最繁忙的人。

  原住在陈家梁村的陈志江搬至祥和景苑后,成为该社区的第一批志愿者。当社区干部刘娟找到他,提及成立社区帮帮团时,他立刻应允下来,召集合唱团、舞蹈队的队友,分片分楼,照顾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人。

  送文化上门、送辅助器材入户……从2019年10月底起,这些琐事他们天天都在做,90栋楼他们楼楼不落。独居老人杨定梅就是被照顾的对象之一,说起社区帮帮团的贴心,老人赞不绝口。

  陈志江说:“以前大家聚在一起以文化娱乐为主,加入防疫队伍后,为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也让社区‘家庭’更温暖。”

  社区干部刘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20多位社区居民加入其中,服务对象及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大年初十,施连祥、石占英、成芳霞等8名帮帮团成员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帮助照顾祥和景苑里居家隔离人员。70多户、百余人的生活采购重担压在了他们身上。他们经常早上9时到岗就去采购,一忙就到下午2时以后。面对持续20多天的忙碌,施连祥大姐笑着说:“具体送了多少家,买过多少东西,我们真不记得了。我们能帮多少忙就帮多少忙,这没什么可说的。”

  “帮帮团给我们社区帮了大忙。他们认真细致,任劳任怨。我们打心底里感谢这些志愿者。”祥和景苑社区负责人仲万军说。

  志愿者精神就像太阳的光辉,照到哪里哪里暖。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