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2/26/ 16:37 来源:新区原创

  2月25日,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主持召开新区2020年第一次项目融资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入库和储备管理工作的通知》《甘肃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审议35个重点融资项目及绿色项目库方案,财政局通报2020年1月八大集团融资情况,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近期出台的相关财政金融政策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把握好政策导向,改革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和投入方式,加快加强PPP项目入库和储备管理工作,建立动态储备库,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严防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要坚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强化风险意识,不触碰国家红线,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金融主体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等重点领域风险,健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绿色是今年新区融资工作最鲜明发展“底色”,新区各园区、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政策,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加快优质金融资源集聚,推动绿色产业投融资主体多元化,拓展绿色融资渠道,使新区实现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财政、金融、国资一体化,推进坚持“抓主体、谋项目、促融资”工作,并进一步谋划并抓好向上争取资金、土地出让收入、政府债券、PPP、基金、绿色金融、平台公司融资等项目库建设,做到提前部署、提前准备,推动建立常态化项目推介机制;坚持融资、投资、经营一体化、制度化,明确项目投资主体、资金来源、融资方案等关键要素,增加经营性项目的投资,分年度、分阶段、分层次统筹考虑财政资金安排,切实增强筹融资能力,实现各国有集团经营运作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厘清国有资本运作的监管职责,明确国企监管体制,在挂牌成立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基础上,健全国有资本运作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国有资本运作的动态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国有资产在经营管理中的重大风险。持续做好平台公司转型改革工作,细研究转型方案、找准定位、理顺关系、明确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项目融资工作制度化、体系化,制定投融资管理办法、融资奖励办法修订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引进专业人才队伍,着力打造好专业金融队伍和高级管理人员队伍,夯实新区融资管理基础。积极推动新区金融信息化平台建设,整合金融资源成立绿色金融办公室、融资办公室,全面提升区域竞争力,更好地带动新区经济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