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2/25/ 11:15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2月24日上午与率队来新区进行专题调研的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胡松涛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加快建立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强土地管理、增强土地保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建忠对调研组来新区进行专题调研表示欢迎,对省自然资源厅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帮助新区解决了诸多规划建设和发展方面的阻碍和难题。

  杨建忠表示,新区的发展离不开用地保障,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在用地指标、土地管理等方面给予新区大力支持,促进国家级新区承载战略使命的快速转化,助推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区将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扎实做好土地管理工作,努力把土地管好、用好,用出效益。

  杨建忠指出,兰州新区以“先行先试”的勇气,着眼于打造兰西城市群发展“第三增长极”,促进兰州向北开拓城市规划发展新空间、打造生态经济“陇中小平原”等构想,提出了国土空间规划的“新区方案”。

  调研组对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做出的大量工作以及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创业担当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自然资源利用充分交换了意见。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将着眼新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需求,全面摸清土地利用现状和底数,认真梳理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对新区国土空间问题的研究,加快审批进程,降低要素成本,确保依法有序及时足量供地,努力为新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