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2/25/ 11:16 来源:兰州新区报

  在2月23日召开的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后,兰州新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人心更振奋 信心更坚定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增强了新区党员干部的信心。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温暖、斗志倍增,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川园区党委副书记张彬安说,中川园区将守牢疫情防控防线,抓好发展主线,抓紧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让我们有了‘主心骨’。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所作的重要贡献,给卫生健康队伍以巨大鼓舞。”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局长熊云说,将把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化作继续拼搏奋斗的勇气和动力,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彭琪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在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商贸服务业快速恢复经营,为新区实现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西岔园区党委书记王炯说,西岔园区将坚决挑好责任之担、落好防控之策、抓好兼顾之务,在加强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认真抓落实 全力保发展

  新区上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有信心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新区答卷”。

  收听收看会议后,新区财政局局长龙卫东在记录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他说,财政部门将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全面推进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在金融支持、减免企业负担、稳定职工就业、优化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台硬核举措,和企业一起抢市场、抢订单、抢发展,千方百计保主要指标、保重点企业,保要素供给。

  新区经发局副局长侯成武说,经发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加快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以最向上的能量汇聚众志成城合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中川园区管委会主任朱宗斌说,园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细抓实抓落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突出抓好“外防输入”这个重点;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重点做好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

  责任扛上肩 奋力解难题

  秦川园区党委书记、新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孙敏毓告诉记者,秦川园区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精准、更加务实的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结合基层一线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责任’二字的分量。”秦川镇党委书记陶汉军说,扛起责任,就要切实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上下足功夫、落实到位,疫情防控不能松劲,复工复产刻不容缓。秦川镇将快马再加鞭,以“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真开实开”为原则,全力解决企业开工面临的员工返岗、防护物资、物流运输、上下游产业链等方面的问题。

  新区农林水务局局长张爱明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点对点”帮助基层解决用工难用工贵、产品运输不畅、农资供应受阻等实际困难。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