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20/02/25/ 11:15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拟推荐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对象的请示》等,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本行业本部门工作实际,逐条对照落实,全面加强新区社会治理和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持续推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外防输入”是新区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大数据和社区智能管理,持续做好对外来人员的精准核查和管控,在充分做好新冠肺炎防疫的同时做好常规春季防疫工作,绝不能在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情况下顾此失彼。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给予新区政策支持的“窗口期”及疫情影响下的市场“空窗期”,抢抓机遇,谋划项目,加强各级各类政策的对接落实,做好增融资工作,特别是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持续加快商贸服务业、城区内外交通秩序等的全面恢复运营,让企业动起来、交通畅起来、城市活起来。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咬定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抓落实,加快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干部政治素质、德才表现、纪律作风的“试金石”,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和做法,深挖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大力宣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维护群众利益的先进事迹,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