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2020/02/19/ 11:31 来源:广西电台私家车930

  广西卫生健康委216日通报疫情时,针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口罩应该怎么戴才能起到预防疾病传染的作用的问,提供了专家建议。专家建议:

  在室外环境中,个人独处、自己开车或独自到公园散步等感染风险较低时,不需佩戴口罩;

  在空旷且通风场所,不需佩戴口罩;

  在建筑工地、野外郊游等室外环境工作或活动的人员,原则上可不佩戴口罩(职业防护例外),但交警、公路稽查等执法人员和公交车站引导员等服务人员,以及其他向公众提供服务的有关人员,即使在户外,也需要佩戴口罩。

  在家庭环境中,如果家中无密切接触者可不佩戴口罩;

  密切接触者时,其他家庭成员应避免进入密切接触者房间,必须进入时应佩戴口罩;

  家庭成员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佩戴口罩;

  密切接触者单独居住,可不戴口罩,但进入和家庭成员共用的空间时应佩戴医用口罩。

  在工作环境中,处于单人办公环境下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不佩戴口罩;

  处于多人办公环境下的工作人员,办公环境宽松、通风良好,且彼此间确认健康状况良好情况下可不佩戴口罩;

  其它工作环境或无法确定风险的环境下应佩戴口罩。

  在超市、农(集)贸市场和医院、机场、火车站、地铁、公交、飞机、火车、超市、餐厅、厢式电梯等相对密闭场所时,应要佩戴口罩。(930报道)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