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15:0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坚持将干部作风纪律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通过“四个聚焦”切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会场纪律转变作风。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从整治党员干部会场纪律抓起、严起、实起,多次配合综合协调组对新区主题教育读书班、支部书记培训班等重大会议的签到及会场纪律进行跟会督查,对参会人员迟到早退、玩手机等会议作风问题开展督查,严肃会场纪律,保障学习效果。

  聚焦警示教育转变作风。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注重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严格按照《关于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协调联系纪工委监工委,借助作风纪律义务宣传员力量,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宣讲的通知》,在国庆主要时间节点,督促各单位结合近期举办的读书班、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宣讲34场次,结合新区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进行系统全面讲解,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聚焦督导检查转变作风。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四项重点措施,以作风建设为主线,多轮次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查看学习计划、交流内容以及调研报告等内容,了解在主题教育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做好整改,同时在督查过程中重点关注相关单位干部职工执行作风纪律情况,切实以工作作风的转变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聚焦解决问题转变作风。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牵头制定《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从扶贫、住房、饮水以及政务服务、数据统计、检查执法等重点工作入手,制定70条整治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及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广泛邀请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整治,及时向群众公开整治成果,倒逼干部作风持续向上向好发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相关新闻

  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中川镇史喇口村二社村民张国华在这个冬天格外开心,原因是他家的厕所被政府免费改造了。“现在我们家厕所安装了和城里人家一样的马桶,水一冲,干净又卫生。”张国华开心地告诉记者。

  中川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厕所革命”紧密结合,紧扣“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建设过程中,镇村干部现场监督,现场指导,并根据农户意愿,采取农户自建和新中实业公司代建两种方式进行,农户自建的由政府补助1800元。截至目前,全镇共建成生物厕所212座,三格式水冲厕所282座。

  “新修的卫生厕所,家里闻不到异味,夏天不再怕蚊虫苍蝇,比以前好太多了。”11月27日,家住火家湾的村民赵大爷一边往卫浴间放洗漱用品,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厕所里水冲式马桶、洗手盆、淋浴设备等一应俱全。

  小厕所,大民生。中川园区农林水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抽调7名干部和乡镇包村干部分别赴7个保留村,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宣传“厕所革命”政策,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主动参与农村“厕所革命”。截至目前,群众自建厕所86座。同时,该局采用5+2的工作模式,集中一个月的时间,根据下发工作任务表,倒排工期,细化工作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改厕493座。

  按照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的要求,近期中川园区农林水务局组织乡镇、村社干部对2017年以来完成的2438座厕所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认真检视反思,精准查找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