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19/12/10/ 10:59 来源:兰州新区报

  陇药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12月8日在兰州新区举行。论坛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们分享了中医药发展新成果,为探寻陇药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擘画蓝图、指明方向,也为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汪永锋分别致辞祝贺论坛举行。来自青海省、兰州大学、甘肃省直相关部门、定西市、陇南市、张掖市、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上,杨陇军以《中医药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主旨演讲,详细讲解了中医药发展的优势和潜力。中国中医研究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王文全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兰州大学绿色陇药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甘肃赫博陇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宝平等专家学者围绕陇药高质量创新发展,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为振兴陇药、推动陇药走向世界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当天,“兰州新区赫博陇药‘产-学-研’创新发展研究院”“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学实习与创新产业实训基地”挂牌,标志着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正式“联姻”,共同推动新区乃至甘肃中医药产业在传承创新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新区将在2020年初步建成完善的中医药产业链,2025年把新区中医药产业园打造成产值达到80亿元的西北地区一流中药材、中成药、中药保健品生产研发、优质中草药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及展销中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