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19/12/10/ 10:59 来源:兰州新区报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2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关于天水市境内渭河及其支流清水河污染问题的报道,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审议《兰州新区维护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等事项,安排部署新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近期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新区领导李西新、何静、任小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书记林铎和省长唐仁健的讲话和批示要求,深刻汲取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的警示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守护好黄河上游的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把保护和治理黄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迅速开展新区河道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及时发现整治乱排污水、乱倒垃圾、非法采砂等问题,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用真情关心群众生活,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统筹调度经济运行工作,全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铁的纪律抓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管控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机制,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确保新区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高效顺畅运转。要加强国家安全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