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18:45 来源:兰州新区报

  欠薪讨回来了,学校翻新了,年久失修的水渠通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秦川园区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小切口”入手,聚焦民生精准发力,认真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民生福祉。

  秦川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在走访调研中发现,铧尖村水渠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了该村4000多亩良田的正常灌溉。针对这一问题,秦川园区积极检视整改,投资43.73万元,新建80厘米U形渠1084米,改建80厘米U形渠323米,建设路涵2座,倒虹吸1座,解决铧尖村及周边群众耕地的灌溉问题,打通了群众心中的“堵”点,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焕然一新的学校,干净明亮的教室,整洁漂亮的校园中传来阵阵读书声……”这是新区秦川园区周杰希望小学改善教学环境、完善教学基础设施之后的生动写照。秦川园区坚持教育为本、优先发展的理念,总投资285万元,将辖区周杰希望小学、新园小学、炮台小学等11所学校列入2019年学校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计划,着力创造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园区职能部门和施工企业把落实好、改造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主动担当作为、务求实效,高标准、严要求实施改造升级工程。

  厕所问题事关群众生活品质,秦川园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在胜利、华家井、新园等13个保留村改厕4062座。对厕改过程中存在的防冻、防臭效果差等问题,紧盯整改落实,指派专人负责,通过协调新区农投集团、园区农业公司,采用生态环保的无水化马桶新技术进行了整改。据介绍,经统计辖区内需整改的马桶有861座,目前已改造完成600多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