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11:45 来源:兰州新区消防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弘扬先进事迹,宣传典型人物,动员和激励广大指战员对标先进、比学赶超、锐意进取、担当作为。11月22日下午,新区支队召开榜样引领激励、践行初心使命典型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张云飞支队长主持,支队全体人员参会。 

  报告会上,支队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最美背桥”刘学法、“训练标兵”高龙龙、“抱火哥”柳忠学、“见义勇为”赵良忠4名同志分别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奋斗故事,分享了他们工作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为全体指战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展现了新时代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广大指战员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彰显了求真务实、勤奋进取的优良作风。 

  张磊政委在点评中指出,先进的典型、英雄的事迹,是我们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集中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追求,全面展示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优秀品质。全体指战员要以先进事迹宣传活动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他要求,一是要学习他们一心向党、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三是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  

  张云飞支队长指出,先进典型是时代精神的化身、是主流价值的传承、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能够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其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二是大力传承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传统和红色精神的需要;三是有力推动新时代新区消防救援事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他要求各部门、各中队要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以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奉献意识,形成比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对照先进,重点从思想观念、理想信念上寻找差距,从担当作为、工作作风上寻找差距,从工作能力、工作方法上寻找差距,从工作质量、工作创新上找差距。把学习4名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先进的事迹激励自己,用先进的精神鼓舞自己,用先进的理念影响自己,用先进的做法提升自己,强化初心使命、牢记宗旨担当、努力拼搏进取,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奋力书写兰州新区消防救援队伍事业新的篇章、新的辉煌。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