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19/11/26/ 11:36 来源:兰州新区报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一行11月23日深入兰州新区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元平陪同调研。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万鹏举,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杨朝峰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当天,督导组一行深入新区公安局西岔派出所、甘肃紫金生态开发有限公司、中川园区瑞岭社区等,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题教育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建忠汇报了新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新区西岔园区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川园区彩虹街道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分别汇报各自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在听取新区及新区相关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黄跃金对兰州新区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体现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中,一体贯彻落实。要探索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制度机制,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学常新,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聚焦专项整治整改提高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认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压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元平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把牢主题教育政治方向。要做好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党建、抓落实、促发展结合起来,把整治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以过硬的作风为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兰州新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超前”上谋划,从“精准”上着力。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学习实效,着力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在“真改”中提质,从“长效”上突破。始终把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针对查找梳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长效制度。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