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11:1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彩虹街道党工委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彩虹街道党工委共组织8个社区党支部,发动辖区79名青年党员和121名社区志愿者成立主题教育整改专题调查小队,通过个别谈话、专题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全面落实“双123”(即1个调查小队负责2个居民小区和3个以上企事业单位,1周开展2次调查,反馈或落实3个以上调查问题办结或办理进展情况)工作机制。

  在新安小区调查小队郁万太的“民情记事本”上满满当当地记载了涉及小区垃圾桶少、停车位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社区治理、文明创建方面意见10多页。分布在彩虹街道8个小区里的20个调查小队,用双脚踏遍19个居民小区、23所学校、110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1895家经营商户,共收到征求意见表3500余份,梳理归纳8个方面意见建议680余条。

  截至目前,调查小队共协调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环境卫生、设施配套、物业服务等热点问题460余件,切实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筑牢基础。

  彩虹街道党工委紧盯社区需帮扶群体,做实做好“党建有温度,初心暖人心”的大文章。

  以党支部为单位,联合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新区财政局,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辖区52名困难学生和“四点半学校”捐助价值1万余元的书包、书籍、体育用品等物品,点亮青少年心愿;联合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康复中心园艺基地针对30余位视力残疾服务对象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小圈、参与社交大圈。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