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26/ 11:11 来源:新区原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国家赋予兰州新区在改革发展中可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主动对标对表,精心研究谋划,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持续打牢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作风基础。

  精心谋划抓部署,牢牢把稳推进方向。兰州新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8月初,党工委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读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前热身,先学先知,做到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提早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对氛围营造、指导联络、巡回指导、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培训辅导,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熟悉操作流程。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3个园区、23个部门(单位)、8个集团公司及时跟进动员,各项启动工作扎实有序。

  深化学习夯基础,切实补足精神之钙。兰州新区党工委坚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利用举办读书班封闭式学习机会,各级跟进举办读书班42班次,带动7200多名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如何正确认识化工企业安全和环保问题打造绿色园区、如何盘活优势资源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切实增强了学习教育实效,做到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深入调研挖实情,多方掌握社情民意。兰州新区围绕“聚焦‘专精特新’方向,加快推动新区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兰州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枢纽制高点”等,讨论确定调研主题26个,精心制定调研方案,带动各级各部门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改革发展、维护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定调研主题254个,充分体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

  在认真开展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党工委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着眼大力推进“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产业崛起”行动、全力做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三篇文章、精心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关系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整改打算,宣讲党课200多场(次),达到了凝聚思想、统一认识、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目的。

  全力整改促提升,着力解决发展难题。围绕中央提出的8个专项整治问题、省委提出的5个专项整治问题、新区党工委提出的7个专项整治问题及十三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现已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6件信访问题,依法查处取缔违法砂石场114处、石灰厂9家,对涉嫌犯罪的6家砂场进行立案侦查;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全面完成中央、省委督办、转办201条线索核查工作,实现了线索“清零”,受理问题线索381条,完成核查352条;清理虚假招商引资合同项目24个,依法处置烂尾项目43个,有效净化了经济发展环境。

  积极解决群众关注社会关切问题。聚焦25个永久保留村,精心实施风貌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依法拆除违章建筑80多万平方米;采取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房屋置换等方式,全面完成四类重点对象35户危房“清零”任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行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全面完成20个行政村冻管改造工程;扎实开展救助留守儿童50多人(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6起,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精准督导求实效,纵深推进各项任务。坚持从兰州新区改革发展实际出发,强化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往细处抓、往实里落、往深处走。紧扣主题教育关键环节,提前掌握指导部门职能、主要业务和重点工作情况,采取下沉督导、座谈交流、列席会议、定期报告等方式,督促指导部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