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19/10/11/ 10:36 来源:兰州新区报

  10月10日上午,兰州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开班式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为题作了党课报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主持开班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式。

  此次轮训为期3天,将对《牢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并邀请兰州大学和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其间还将采取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学习成果,确保学习实效。

  杨建忠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开创兰州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新局面。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党员锤炼得更加忠诚可靠,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红色引擎”激活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持久活力。

  杨建忠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盯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抢抓“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政策叠加机遇,持续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大力推进“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产业崛起”行动,着力打造改革创新先行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产城融合示范区、产业发展聚集地,生态文明样板区、平安和谐宜居地,为开创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要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着力做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三篇文章,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充分集聚创新要素,坚持创新驱动,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推动“新区制造”迈向“新区智造”“新区创造”。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打造向西开放“火车头”,充分发挥新区“黄金通道”优势,推动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建设面向六大国际经济走廊的经贸产业合作基地。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决落实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和污染治理要求,为保护治理好“母亲河”及全省绿色发展崛起贡献新区力量。

  来自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企业、省市驻区各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600余人参加开班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