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19/10/01/ 10:1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连日来,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各国有企业集团陆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9月23日,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学习研讨,全方位接受思想淬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聚焦县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精选学习专题,并将各处室负责人一同纳入读书班,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每学习一次,选定1~2名干部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践、岗位职责结合谈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当前扶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把学习所获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体现在从严治党、维护群众利益的举措上。

  新区组织部高标准开展读书班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六学”模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六学”模式即对照初心自主学、突出重点集中学、围绕专题交流学、正反典型对照学、结对共建帮带学、网络平台随时学。通过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推动新区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区党群工作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高标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带”字上作表率,领导带头全程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对规定篇目带头逐字逐句读、带头发言谈认识、作对照,为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树榜样。在“悟”字上求深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让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字上做文章,创新方式出亮点。与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党总支联建学习交流平台。在“实”字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抓落实。

  9月23日,新区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对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进行动员部署。

  新区公安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为何学”,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教育引导全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理清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知道“学什么”,突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认清目标任务、注重方式方法,掌握“怎么学”,立足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实际,结合岗位工作,以学习支撑实战,用实战检验学习,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实现学习效用最大化。

  9月23日,新区非公企业党委、新区市场监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并邀请省委党校李振佑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在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强化市场监管、服务经济发展”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体现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中,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创新,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9月23日,新区城投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强调,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积极担当作为。要增强学习意识,坚持把学习作为增长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强化进取意识,以昂扬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干事创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开创集团工作新局面;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探索集团多元化经营模式,挖掘新经济增长点。

  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金控集团迅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进行了主题讲座和学习交流。9月25日下午,金控集团举办以“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再创佳绩”为主题的读书班第二次专题交流研讨会。金控集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力求实效。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履行好集团“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新区发展”的使命。

  9月23日,农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中共兰州市委党校王存银副教授受邀作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学习报告。农投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上,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9月23日,新区科文旅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科文旅集团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排除干扰安心学,把功夫下深、精力用足,确保读书班取得好效果。要深入研讨,结合初心使命,结合集团工作大局和岗位职责,在深入研讨中分享心得、碰撞思想,在交流互动中明确方向、凝聚共识。

  9月23日下午,新区石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公司要求,要通过一周的学习,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9月23日下午,新区水务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水务集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以学促改、以改促成,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能力。要严格要求,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确保学习教育基础要牢、内容要实、标准要高,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学出为民服务、担当实干的正确政绩观。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