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19/10/01/ 10:12 来源:兰州新区报

  为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坚决刹住收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国庆期间风清气正,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下发通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有关要求。

  通知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落实作风纪律规定要求,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切实做到文明、廉洁过节。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和落实好“十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名贵烟酒、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宴请、接待和利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假借考察、培训、招商等名义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油等行为;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礼金、礼品或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各类赌博或以赌博形式借机敛财;严禁利益相关人利用电子商务收送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明确,新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监督管理,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对干部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提醒,避免问题严重化;对已经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要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坚决予以纠正。要通过传达学习通报、组织廉政课堂、开展案例讨论等形式,强化干部职工对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肃性的认识,以绷紧作风纪律之弦,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

  通知要求,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抓好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特别是要聚焦享乐奢靡问题,紧盯隐形变异“四风”等突出问题和典型表现,会同财政、工商、税务等部门,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级党组织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遵守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本单位、本系统以及下属部门出现违反作风纪律问题的,按照“一案双查”相关规定,对单位领导班子和责任领导进行严肃责任追究。同时,要充分掌握新区各级党组织在国庆期间开展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及正风肃纪等情况,以便梳理和发现问题,为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提供依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