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2019/09/20/ 10:43 来源:兰州新区报

  9月12日,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杨建忠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省依法治市州、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审议《兰州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兰州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兰州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兰州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依法治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新区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李东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新区领导赵建利、何静、张爱胜、任小东、牛成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新区始终沿着法治化道路前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过程,积极对接省人大、司法厅抓紧做好《兰州新区条例》(草案)的研究、论证工作,推动新区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统筹做好新区党内规范性文件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规划、审核、管理工作。要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强揽工程项目、宗族团伙势力等黑恶势力,为新区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秩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基层法律服务能力,切实提升科技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平安新区建设。要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学法制度,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用。要深入实施 “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