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2019/08/16/ 16:30 来源: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

  一、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第32批)

  对于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新区坚持严格核实、实事求是、有效办理,并及时对外公开,接受监督。现对8月13日交办的2个信访件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2536:经核实,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经现场调查,兰州金典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000吨水基润滑冷却液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纬五十路以北,经三十六路以西,纬五十一路以南区域,该项目环评文件于2019年1月29日经兰州新区环境保护局审批通过,于2019年8月初开建,目前处于土建阶段,厂房未建,无生产设备进场地。该投诉问题已办结。下一步,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察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建设要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与生产主体同步建设、同时投入使用。

  受理编号2581:经再次核实,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通过再次走访调查,龙西村村民为1996年至1999年期间因引大入秦工程迁移至秦川的临夏州广河县移民,这些移民移居到秦川没有分配到宅基地和耕地,尹家庄将砂岘头等部分种有沙棘树的集体土地和荒坡地承包给移民,部分村民也将个人承包地转让给移民,移民在承包的土地上耕种或修建房屋用于居住,至今已二十多年。经移民多年辛勤耕作,已将尹家庄村砂岘头部分未利用地和荒山荒坡地改良为优质耕地,沙棘林为1990年前后尹家庄村民种植,后来大部分沙棘林被村民开发为耕地,现场发现砂岘头范围内耕地种植有玉米、大麦等农作物。

  该问题属于历史遗留的土地权属纠纷,临夏广河县部分移民在秦川镇龙西村生活了二十多年,原籍已没有房屋、土地等财产,现种植的土地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保障,兰州新区将尊重历史,妥善解决好纠纷。如投诉人仍有疑问请致电秦川园区管委会(0931-8259029)进一步咨询。

  二、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456号督办单涉及问题和复核情况

  现对8月13日交办的甘协调联络组信发〔2019〕456号督办单涉及兰州新区165号信访投诉问题和复核情况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165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新园村六社村民在村内乱倒垃圾,污染环境;挖砂挖土,破坏耕地”。

  经对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复查复核,反映问题不属实。一是复查乱到垃圾污染环境问题。经核实,秦川镇新园村六社共有户数24户,根据人口分布情况合理配备垃圾箱2个,保洁人员4名,由兰州新区秦川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定期清运,有专人负责生活垃圾的收储、清运,不存在污染环境情况。二是复查挖砂挖土破坏耕地问题。对新园村六社范围内土地进行详细排查,未发现新园村六社范围内有违法挖砂挖土、破坏耕地现象。该信访问题已办结。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