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2019/08/14/ 17:46 来源: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

  一、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第32批)

  8月13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兰州新区信访件2件。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迅速转交相关园区、新区相关部门进行核实、查处,确保交办的信访件高质量、高效率办结,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同时及时公开办理结果。

  具体信访件的基本情况如下:

  受理编号2536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兰州经典化工责任有限公司生产时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且危险废物未按照国家相关法律的要求进行处置。另该公司生产废水和清洗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受理编号2581号:市民对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编号1616号(兰州市兰州新区秦川镇尹家庄村部分村民将尹家庄村砂砚头的集体土地租赁、转让给秦川镇龙西村的部分村民耕种,但龙西村的村民却在耕地上大量建房,破坏耕地及土地上沙棘树。)问题处理结果不满意,称公示结果: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通过现场走访调查龙西村村民为1996年至1999年期间因引大入秦工程迁移至秦川镇,该处移民移居至秦川镇后没有分配到宅基地和耕地,尹家庄将砂砚头等部分种有沙棘树的集体土地和荒坡地承包给移民,部分村民也将个人承包地转让给移民,移民在承包的土地上修建房屋用于居住,至今已有20多年,该问题属于历史遗留的土地权属纠纷问题。市民认为此答复过于片面,对答复不满意。

  二、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第30、31批)

  对于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新区坚持严格核实、实事求是、有效办理,并及时对外公开,接受监督。现对8月11日、8月12日交办的2个信访件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2367号(第30批):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现场调查,兰州泰和工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俞**,系原何家梁村主任)未经依法批准,擅自于2016年开始在中川镇何家梁村境内非法占用耕地收售、堆放砂石。中川镇国土所于2016年3月立案调查,并督促责任人拆除了洗砂设备及砂石料,2017年3月,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对其占用土地的行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恢复土地原貌,并处罚款74917元。在砂坑回填时,原新区城乡规划建设局会同中川园区及时督促对回填的砂坑进行了生态复绿,确保满足土地生态化修复利用要求。经现场核查,破坏的农田已恢复原貌并复绿。因当事人涉嫌触犯刑法,新区公安机关正在就俞**多处问题合并立案调查。

  受理编号2502号(第31批):该件为多次重复投诉问题,反映的问题已于7月26日整改完成,本次反映问题不属实。经现场复查,前期投诉反映的问题已整改到位,丁家羊羔肉餐厨垃圾由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定期收运处置,未再次发现该餐馆将餐厨垃圾直接倾倒在店后的现象,所使用煤炭用篷布覆盖,无扬尘污染。该信访问题已办结。兰州新区将依托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督促各园区加强对生活及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置工作,巩固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