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17:48 来源:兰州新区报

  7月7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以及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安排,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认真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就有关文件作了说明。

  市领导张建平、张柯兵、杨建忠、苟海龙、王旭、咸大明、王宏、杨金泉、杨竹青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发展虽然出现一些阶段性波动,但是总体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

  李荣灿在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实现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构建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乡村呈现新面貌、人民群众过上新生活,切实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全省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就如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李荣灿指出,要深入研究政策抓机遇,吃透政策精神,积极谋划项目,破解资金难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要突出问题导向抓项目,围绕传统产业抓培育,围绕“三区”发展抓引领,围绕产业项目抓招商,全力以赴重振“兰州制造”。要聚焦城市能级抓拓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补齐强化城市服务功能,积极谋划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着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围绕人才人口抓服务,推动人才总量提升,多策并举扩大人口规模,不断集聚创新发展的核心资源。要坚持改革开放抓深化,突出重点抓改革,聚焦优势促开放,破解难点优服务,全面激发经济内生活力动力。

  “市委确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既是形势所迫,也是发展所需;实现这个目标,既要充满激情,更要脚踏实地。”李荣灿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好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把领导经济工作的重心及时转移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来,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考核,鼓励探索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当前,重点要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广泛开展系列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会上,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进展情况。

  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兰州日报 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