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景点介绍

中川小镇

 2022/05/16/ 18:05 来源:兰州新区

  中川小镇位于兰州新区龙首山路198号,紧临新区火车站和公交枢纽站,由仿古商业街和生态公园两部分组成,是离中川国际机场最近(车程3分钟)的一个集美食、休闲、娱乐、观光、购物、住宿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目的地。中川小镇仿古商业街整体建筑风格属于明、清仿古建筑,完全按照古建筑制式比例设计。如商街中的单体建筑为下、中、上三段式布局。按照民间传统上街的样貌,利用狭长的地形,合理的街道宽度,营造出盛世金城的街道氛围。建筑中各个建筑自然错动,营造出商街氛围,在重点放大部位设置丝路特色仿古景观和活动节点,包括戏台,牌坊,明渠,假山,亭廊,瞭望塔等。在色彩布局上以蓝、绿、红为底色,并彼此相间相隔,即一间以绿色为主则相邻的另一间则必以蓝色为主,这种色彩的变换方法,既增添建筑的壮美感,又达到了统一含蓄的艺术效果。中川小镇生态公园内有环翠湖约32亩,游乐项目二十余项(高空漂流、步步惊心、悬崖秋千、绳立方、沙坑、小火车、射箭馆和真人CS等),亲子园、烧烤园、半山茶园等休闲项目十余项。园内植被覆盖率约85%以上,松树、白杨树、槐树、梨树、杏树、桃树等百万棵,林间5公里路网可开展徒步、骑行、露营等户外体育健身活动。中川小镇以空港游客集散地,如意甘肃会客厅为主题,以服务好省内外游客为宗旨,以“弘扬陇上文化自信,重塑城市休闲地标”为理念,以展示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旅游资源,品尝甘肃各地特色美食,体验生态休闲游乐为核心,吸引千万级空港游客兼顾周边省内外游客,致力于打造(目标)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全省最大的空港游客集散地,使其成为甘肃人待客的优选地和兰州新区的旅游名片。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