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组织机构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2023/10/12/ 10:40 来源: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门,正处级建制,加挂兰州新区党工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兰州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兰州新区党工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工委办公室。

  工作职责:

  (一)负责新区党工委日常政务事务协调服务工作。

  (二)负责协调推进新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负责督查中央、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组织、督促新区各级各部门开展约谈工作。

  (三)负责新区党工委各类会议、公务活动的协调服务工作。

  (四)负责新区党工委的文电收发、印信管理等工作,负责新区机关档案的登记、立卷、归档、管护等工作。

  (五)负责新区党工委重要文稿的起草或把关;负责党委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六)负责国家、省市及其他国家级新区、发达地区重大政策的研究;负责新区重点领域、重大课题、重要工作的调查研究,指导各部门开展调查研究。

  (七)负责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协调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

  (八)负责新区政法工作。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新区党工委关于政法工作的要求,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为抓手,全面推动反渗透、反恐怖、犯罪打击、公共安全防控、特殊人群管理、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九)负责新区党工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央国安委、省委国安委以及新区党工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协调推进国安委相关工作,承担具体业务。

  (十)负责制定并实施兰州新区党史、地方志的编纂规划;征集、整理、编纂、保存新区党史和地方志资料;组织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搞好党史纪念活动。

  (十一)负责新区机要和保密、密码、内网、专用通信等工作,联系对接省、市机要和保密局、内网办、专用通信局做好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兰州新区各类信访事项的统筹协调、督导、考核等工作。

  (十三)负责统筹规划新区档案事业,集中统一管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其各工作部门重要档案,指导开展机关档案登记、立卷、归档、管护等工作。

  (十四)负责新区党工委印发文件的审核把关,负责新区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及管理等工作。

  (十五)负责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工作;负责兰州新区宣传思想和新闻、出版工作;负责新区范围内电影、电视、广播、报刊等宣传阵地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开展国防教育、“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

  (十六)负责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常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

  (十七)负责协调做好新区民兵、预备役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区域内人民武装工作;负责新区驻区部队的联系协调工作。

  (十八)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班子成员:

  朱宗斌  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

  秦建山  办公室副主任

  巨永锋  办公室副主任

  王曙峥  办公室副主任

  郭一民  办公室副主任

  王守超  办公室副主任

  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二)秘书科。

  (三)机要文书科(政策法规科)。

  (四)政法科。

  (五)宣传工作科(新闻中心)。

  (六)互联网信息工作科。

  (七)督查科。

  (八)研究室(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九)国家安全工作科。

  (十)档案科(兰州新区综合档案馆)。

  (十一)信访科。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新区黄河大道1668号兰州新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730314

  办公电话:0931-8258508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